top of page
  • thsaorgtw

《居盟呼籲,這是合作共體時艱的時刻》

已更新:2021年6月20日


防疫重要時刻,全民共體時艱,長照機構與所有長照人員更應扮演政府的強力支援,協助失能民眾服務不中斷,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針對三級警報後,縣市政府宣佈社區式長照機構暫停服務之衝擊,提出下列建議與呼籲:



■針對社區式長照機構:請評估無法停止服務之個案,與居家服務機構密切合作,做好精準交班;若機構間可以合作,停業期間的社區式機構照顧服務員,可依登錄辦法第18條,登錄至居家服務機構(務必事前登錄)進行人力支援,也能幫助適應較困難之失智個案得到熟悉服務。


■針對居家服務機構:盤整人力資源,針對可替代性、非急迫性之服務,例如備餐改成送餐、家務協助減量等等,調度服務資源,增強服務能量,提供更多個案服務。


■給家屬的建議:請調整與擬定家庭協同照顧計劃,並與A個管員與長照機構密切合作,可以尋求家庭照顧者支持中心的諮詢與協助。


也建議各縣市主管機關、照管中心與A個管中心,能夠在行政登錄作業、照顧協調、資源轉介上提供彈性的協助。


挺過最艱難的時刻,台灣會更美。


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理事長林金立、全體理監事暨全體會員 謹上

2021/5/19





7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